020-85548809,29883069

网站建设、网站制作、微信小程序

行业资讯

为您提供专业的网站建设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内容详情

网站建设设计中的美学要点

   在我们建站那么久,很多人在网站建设这一方面很难找到进步,但是,没有绝对的完美,所以,很多不同的东西都会有自己的特色,也会找到突破口,例如下面我们会说道的扁平化设计。什么是扁平化设计,单说Beforweb这边的视觉风格,除了每篇文章的图标以外,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扁平化了,而iOS里很多拟物拟真风格的界面,最典型的包括语音备忘录、iBooksiPad里的日历等等,它们的界面让人觉得亲切自然。

  对于这些设计,我们要知道他们真的可以让网站设计有一定的突破口,Metro风格让人看到未来,而拟物化则让人感觉像是回到家里一样。说的挺不错的;人不可能一直呆在家里,也无法始终飘逸洒脱的在外面寻求新鲜与未来感。而关于“扁平化”与“拟物化”孰优孰劣的争论在圈子里此起彼伏的。在实际当中,“扁平化设计”一词所指的是抛弃那些已经流行多年的渐变、阴影、高光等拟真视觉效果,从而打造出一种看上去更“平”的界面。对于设计师们来说,制作一类‘可爱’的元素简直变成了行规甚至是荣誉。不过对于我们,以及为数不多的其他一些设计师来说,这种惯用的方式并非一定正确。对于现在很多扁平化设计应用在不同的方面,Facebook是扁平化界面设计的绝佳案例。除了几个主要的动作按钮当中使用了轻微的斜面效果以外,其他界面元素全部采用扁平风格。鉴于他们多年来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特色,至少我们可以说这种设计风格对于Facebook来说是完全适用的。然而,对于20世纪建筑界当中的极简主义运动,扁平化设计风格的逐渐兴起也可以被看作是对多年以来过度设计、过度雕琢的界面风格的逆袭;20世纪建筑界的极简主义运动当中提出了一些着名的口号,包括“形式服务于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等等,直到今天我们依然会谈到这些。

  对于界面设计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但是扁平还是拟物?只是个选择的问题。要在实际当中卓有成效的实现扁平化风格的设计美学,作为设计师,我们本质上最需要关注的是产品功能如何运作,而不仅仅是考虑视觉呈现方面的问题。设计的好坏不是“美学”可以决定的对设计风格的选取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具体产品的实际情况。